憋气五载原是肺大疱作怪

2008-03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专家为冯大爷切除肺大疱后呼吸顺畅。
  今年67岁的冯大爷,5年前呼吸出现急促症状,他以为可能患上气管炎。近日,他病情加重,致走路困难、夜间无法入睡,他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,被诊断为“肺大疱”,经胸外科手术康复昨出院。
  据了解,家住人民路的冯大爷,5年前便出现了呼吸逐渐困难的症状,开始认为可能是感冒引起,随时间变化,他以为自己患上气管炎。本月上旬,冯大爷的病情进一步加剧,家人便打120求救。到医院后,医生对冯大爷做了认真检查,发现冯大爷肺部有一个10×8厘米的肺大疱,冯大爷被收入胸外科住院治疗,6月29日医生为其实施了肺大疱切除术。
  据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张志学博士介绍,肺大疱是临床中较常见的肺部疾病,肺大疱增大,可使肺功能发生障碍,冯大爷属巨大肺大疱,导致胸闷、气短,继而呼吸困难。另外,肺大疱患者常伴有慢性支气管炎、支气管哮喘、肺气肿,肺大疱完全形成后,症状会加重,但只要手术切除就会缓解病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