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气泡

2008-12-23 18:02:29 来源:

【概括】
  肺大泡是由于肺内细小支气管发炎,致使粘膜水肿引起管腔部分阻塞,空气进入肺泡不易排出而使肺泡内压力增高,同时肺组织发炎使肺泡间侧支呼吸消失,肺泡间隔破裂,形成巨大含气囊腔,叫肺大泡。肺大泡多继发在其它病变基础上,常见继发于小儿肺炎。肺脓肿等,肺大泡多数是单发的,也有多发的。继发于肺结核的肺大泡多是单发性。继发于肺气肿的的肺大泡常为多发性。肺大泡应该积极治疗,因为肺大泡极易自行破裂,发生自发性气胸,压缩肺组织产生呼吸困难,甚至可出现张力性气胸,有极大生命危险。肺大泡常反复破裂出现自发气胸继发感染成脓胸。肺大泡可以不断地扩大形成巨大大泡,占据一侧胸腔压缩肺,出现肺萎陷产生呼吸困难、青紫、低氧血症。重者失去劳动力,久而久之出现肺原性心脏病。因此肺大泡必须积极治疗。但临床常采取外科开胸肺叶或肺段切除。介入方法治疗肺大泡,以其创伤小(穿刺的小针眼如同平常注射的针孔大小)、痛苦少、术后恢复期短、费用少.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